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6月30日“龙影廊”《回眸》纪实摄影联展开幕

6月30日“龙影廊”《回眸》纪实摄影联展开幕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量: 2015

2019年6月30日, 贺瑞明、袁徐庆、周汉、解海龙四位摄影师《回眸》纪实摄影联展在北京国际摄影文化苑龙影廊如期开幕。

30日上午10:30分,上百名兴致盎然的观众聚集在龙影廊。随着彝族孩子的歌曲《噶尤拉》,影展拉开序幕。

33.jpg


此次参展作品近80幅。四位摄影家分别以《幸福小慢车》、《吴桥西路》、《吉曲一家人》、《归零》为主题向时代“回眸”记录了现代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在同一时代下的生活方式。四位摄影家怀着一颗真诚朴素而热切的心将关注现实的目光投向不被人重视的角落,在他们诚实的镜头之下,展现出一幕幕时代变迁的场景。

本次影展由龙影廊创始人解海龙主持,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副主席居扬、顾问王文澜、邓维等知名摄影家出席开幕式。


从绿皮火车到飞速的高铁,我们经历了时代的变迁,飞逝列车给我们留下什么样的痕迹?用相机记录时代,这也许就是是我们摄影人的责任,使命 。一个平均时速40公里的小慢车,似乎与时空交错,但是,它就在西南彝家大凉山深处的成昆铁路上,40年来它承载着彝家人的生活和希望,这是他们与山外世界最紧密的一条快速通道。西海固的打工者,他在城市里看到了干净,整洁,礼貌,于是他把城市文明带回了黄土高原的家中……美姑的吉曲一家人更是头悬梁锥刺股般的求学之路。同样,在富裕的江南水乡,发展也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弄堂里,运河边的昆曲也要随着时间而走进栉比鳞次的高楼大厦……

再次庆祝本次影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展期:6月30日——7月6日

地点:五棵松器材城龙影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