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会员服务>著名摄影师>王守志

姓名:王守志

编号:XSD0029Z




王守志,1956年9月生于黑龙江省绥化市,黑龙江省建安集团董事长,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硕士学位,全国劳动模范,曾任黑龙江省党代表、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劳模协会主席。现任国际摄影家联盟成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绥化市劳模协会主席、绥化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谁言美好留不住  畅怀“最”是摄影人

    王守志的“影龄”近40年,几乎与改革开放“同期”。他的创作之路有曲折、有坎坷、但有方向,他的摄影作品有境界、有感悟、更有情怀。 在绥化摄影界,他被影友们称作多个“之最”、誉为多项“第一”

    王守志的相机架上了世界三极,被誉为绥化摄影界“最领先”的第一人。他是土生土长的绥化人,务过农、做过工、当过劳模,又成为企业家、党代表、人大代表,所以他的摄影创作之路从定格家乡、定格劳动、定格劳模精神开始起步,又在聚焦自然、聚焦社会、聚焦时代步伐中得到升华。无论是农村的田间地头、还是企业的厂房工地,无论是祖国的名胜古迹、还是世界的名山大川,都曾留下他辛勤而坚实的脚步。2010-2014年,他在短短4年间先后登上南极、北极和西藏珠穆朗玛峰进行采风创作,伴随他的除了手中的相机,就是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王守志的作品巡展于大陆三洲,被誉为绥化摄影界“最辉煌”的第一人。熟人讲,无论是做企业还是搞摄影,他身上都有着一种“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更有着一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这种执着和信念,不仅铸就了企业品牌,更促成了他的艺术成就。2011年以来,在世界颇有影响的大型摄影创作活动中,如亚洲的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北京国家摄影周、香港摄影艺术展,欧洲的英国里金国际摄影沙龙、意大利国际摄影巡展、希腊奥林匹克摄影巡展,北美洲的纽约摄影学会国际摄影展,他都是载誉而归、夺得奖杯(牌)20多座(面),当仁不让地为绥化摄影界赢得了世界声望。

    王守志的心血凝结为专辑4部,被誉为绥化摄影界“最高产”的第一人。正是“静观万物皆自得”的智慧和修为,让他不断加深“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的切实体会。所以他的摄影作品中,既被赋予了“一花一世界”的境界,又体现了“妙手偶得之”的感悟,更聚集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2011年以来,他分别以南极、北极和非洲采风创作为背景,先后出版《天赋极域——南极拾景》《天赋极域——北极拾景》《天择众生》3部个人摄影专辑。在如潮好评中,他平静地说,愿与广大影友同观这份境界、分享这份感悟、共勉这份情怀。

    谁言美好留不住,最是畅怀摄影人。身为绥化市摄影家协会会长,王守志将与全市广大影友一道,以更加蓬勃向上的时代风貌、更加昂扬进取的开拓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创业热情,聚焦“都城地”,定格“真善美”,为绥化摄影文化繁荣振兴而团结奋进,为绥化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摄影文化力量”!